2009年11月21日星期六

慘勝買鞋記 (三)

上回故事

電話晌起,估不到過了數不到10分鐘就有人打電話來。

「喂,是不是彭先生? 我們收到你的過數,但發現你的支付寶帳號未激活(activite),所以過不到數呀。」

甚麼? 激活? 我上網一查,支付寶果然顯示我「未激活」(繙出來就是激死的意思吧。)然後又要輸入電郵,set密碼、下載保密軟件等等,來來往往又是廿多分鐘。

我再打去淘點。「我已經(激)活了。請替我充值。」
收線後不久,已經看見支付寶成功充值了。淘點雖然麻煩,但勝在專人服侍很有效率,仲快過叫人void信用咭年費。

但一看數額,又呆了一下。
怎麼80元的港幣,只匯了53元人民幣? 匯率不是那麼跨張吧。

上「淘點」一看,見它在首頁有個匯率轉換器,上面註明匯率是根據網站的為準,而不足100元人民幣的匯款,會收取10元手續費。
奧媽蓋,我又丟了十塊。
至此我又明白了,淘點是一家香港公司,公司也要有方法吃錢的。
要吃錢,第一是這種博你看不到的手續費,第二就是自定一個比較高的匯率,
例如100元港幣食你兩三蚊。
算吧,鬼叫你做香港人,卻上大陸的網站買平野。

好,終於在支付寶按下了完成交易的按鈕,現在只等賣家發貨了。
可是心裡總是有點不安:不知發貨到我手,要多少時間?
這時,又看到有個寶藍色的按鈕:與賣家聯繫。

好奇心使我按下了按鈕。連結把我帶到一個內地的即時通訊軟件。
阿里旺旺。喜歡吃旺旺仙貝的阿里巴巴。

不情不願的情況之下,又下載了阿里旺旺,一上線找尋,就找到了上海回力專賣店的負責人。他竟然在上線,好似msn一樣。

那我立即找他問:「我買了你的回力牌球鞋,不知道幾時會發貨呢?」
對方很快便回覆,這令我覺得好神奇。
在網上購物竟然可以跟賣家(似乎是在天津的)有那麼即時的接觸,突然間感覺人性化了很多。

可是,不接觸尤自可,一接觸,他竟給我一個很苦惱的回答。(待續)

2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