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13日星期日

優質大褸

最近天氣寒冷,我又不喜歡著肥厚的羽絨,變成一頭米芝蓮,所以決心在季尾投資一件優質的羊毛大褸,條件有四:
  1. 款式要耐看,即使十年後再著都不覺過時
  2. 要保暖,羊毛成份要有七成或以上
  3. 黑色,長袖,及膝
  4. budget在$1000以下
年三十晚,我跟家人晚飯後到屋企樓下的商場閒逛,無心插柳地找到一件幾乎符合以上條件的羊毛大褸!只欠價錢稍為超出預算!在我心大心細之時,sales姐姐開始發功:

「見係你咋!剛好有另一個客買了三件衫,我偷雞將你張單夾埋落佢地度,湊夠四件,你件衫就可以有額外八折,折實$950!」

sales姐姐力勸我勿失良機,而我又眼見那個師奶快要付款,急得如熱窩上的螞蟻,正當我快被心急沖昏頭腦,想拿出信用卡時,媽媽說出智者之言:

「等過埋年先買,一定會減價!」

一來我又未四處格價和看看別的款式,二來我只是到樓下吃吃飯剛好見到件褸而已,實在沒有心理準備被劏到一頸血喎!雖然在新年後才買,風險很高,隨時無貨無碼無心水顏色,但我還是忍痛(?)放下那件大褸,趁新年期間到不同的時裝店試衫,有的看起來很美,但穿起來卻發現cutting很差,像極鐵甲人;有的質料很差,又硬又粗糙又不保暖;有的款式成熟得很,十年後才適合我穿。最後我發現最初的那一件才是最好,雖然款式毫不驚喜,但勝在簡單經典,老少咸宜,連我14歲的姨甥女都carry到!相信十年後的我再著都不會有問題!

於是,我再到樓下那間時裝店,看看那件大褸在新年後還在不在,結果它仍。在。那。裡!給媽媽說中了!而且還有六五折啊!更比年三十晚的七折平宜了一點!如果有額外八折的話,會在比年三十晚時買平$63!我厚著臉皮問sales有沒有額外折扣,雖然她裝出一臉為難,但最後還是給了我額外八折!

今次購物,結論有三:
  1. 堅持,值$63
  2. 薑是愈老愈辣
  3. 係你嘅,始終都會係你
花幾百元買一件大褸,是貴是平?

是昂貴的,因要一次過花一大筆錢
是平宜的,因大褸耐看保暖,十年都無需添購

我寧願多花一點錢買一些優質而耐用的衣物,更勝貪平買好多件只著到一兩季就爛的衫褲鞋襪,因為衣物質料差,穿在身上,身體是會知道的!不過話說回來,衣服要經典耐看,款式就普通簡單,所以我的打扮風格嘛...真的十年如一日,悶爆。

5 則留言:

  1. 其實,好好的保養一件衣服,即使它質地不是最好,也可以穿很多年的。但我自己是支持一步到位的那一種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有些東西, 我是捨得花錢, 如褸, 袋和鞋, 因那是全身打扮的亮點, 當然, 我也買cheap cheap的衣服, 呵呵~mix and match嘛~

    回覆刪除
  3. Hoho! 我很喜歡看有關衣服的文章,絹子你的分享不錯啊! 經過多年購物累積的經驗,我得出的結論是:能忍手的就忍,不要買,因為不久後你更喜歡的款式多數會出現。 :)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嘩哈哈! 我可從未看過你的blog啊! 寫得也不錯啊!! ^^

    回覆刪除
  5. 呀... 三樓的朋友,我是很喜歡的的Blog 的>__<
    記得好似因為亦舒的關係.. search 到你的blog =]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