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28日星期六

黑飯魚變身

星期五晚,與同事遊盪廟街買了黑飯魚。
急不及待當天晚上就要給它來個變身

太心急了,逢了一對之後才想起要拍照。



上次的格仔布,是中三家政留下的。
今次的格仔布,則是中二家政留下的(還有大量)


事先聲名,由於我是一個心急+懶的人,我不斷懶得先影相,更懶得畫紙樣,只是按直覺地剪下自己所需要的布。
為免布會移位,所以用大頭針扣好。
(小貼士:正確應是用走針步把布大概的逢在鞋上,效果會更為理想,也不容易被大頭針桔到,不過我懶,直接縫上了)



一邊縫,一邊把多餘的布剪走。
(小貼士:假如事先預備紙樣剪栽,這個步驟便可以省去了。)


四小時之後。
(今次竟然比上次更花時間!鞋的一邊已花了我一小時)

完成!!


感覺有D 似婆仔鞋XD




計算成本:
黑飯魚 : $18
格仔布 : 免費 (中二用剩,整匹布好似四十幾蚊)
繡花線 : 免費 (當年織手繩用剩,當年好似$1 紮)

小插曲:
1.  原本我打算把布縫在鞋頭的。不過在回家路上看到一位少女著了同款(疑似有牌子的)紫色鞋。鞋頭鞋踭是深紫色,鞋身(即圖格仔部份)則是淺紫色。令我靈機一觸,決定把布縫在鞋身。事先沒有貼在鞋身是否相襯,直接縫上。幸好效果尚算不賴XD

2 則留言:

  1. 好彩你靈機一觸,決定把布縫在鞋身
    唔係可能花的是8小時....或更多...XD

    回覆刪除